欢迎来到二手网!
客服热线:010-11111111

宝马  奔驰  福克斯  

驾驶技巧

百度现已趋于理智化平衡抗挣360搜索

发表时间:2012-10-11 14:05:00    点击:

百度权重查询 站长交易 友情链接交换 网站建设,网站设计,企业建站就找313

介于百度搜索与360搜索市场份额之争,就产生了所谓的三百大战。360搜索的推出是一个很适宜的时间,百度6月22日开始实验新算法,导致国内80%的中小网站遭到封杀。三个月过去了,现在至少30%的网站已经恢复收录。如果不是360搜索的出现,那么百度肯定不会这么放松自己的算法。反而言之,百度对待小网站严厉,导致了360搜索有可趁之机。

刚开始的战争是残酷的,百度打到360没有任何还手的机会,坐着被挨打。百度新闻,百度所收录的网站,没有任何关于360的正面信息,全部是指责360的信息,其中最有争议的是指360违背搜索规则,擅自抓取robots协议,更有甚至大写标题: 360违反robots协议,无视规则或将引发行业大乱。

也有某搜索巨头的工程师对360搜索的漏洞进行十倍放大。网民根本不知道其中真实的原因,只好看了新闻是什么就是什么。但是媒体也不分青红皂白的跟着造谣。

2012年9月14日18:00,山东电视台《调查》栏目以《百度360大战谁会赢》为标题,借百度与360的搜索之争的话题,在未采访360公司的情况下,污蔑360安全浏览器泄漏用户隐私,给360公司和360安全浏览器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为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360公司决定向法院起诉山东电视台,并严正声明。

针对《调查》 栏目的报道,360公司一一予以反驳。称山东电视台在未采访360公司对该问题进行核实的情况下,将之误导为360浏览器泄漏用户隐私,严重损害了360公司的商誉。

《调查》节目还称,广发证券等四大券商和网易公司要求卸载360浏览器,这更是公开的造谣。8月27日17时在微博上出现四大证券公司要求卸载360浏览器的谣言,仅在1小时之后,广发证券于18:06分通过微博公开辟谣,要求转载媒体自行删除该谣言,并保留追究谣言传播者法律责任的权利。网易公司公关总经理刘有才也在谣言出现后立即辟谣。《调查》在节目中对这些事实视而不见,故意引用这些谣言。360公司认为,这不仅有悖于新闻媒体尊重事实的职业操守,而且对360公司及产品形成了名誉侵权。

抹黑360的各类谣言,均始于360推出搜索上线。网民需要一个安全、干净、公正的搜索服务。同时互联网工作者,SEO从业人员也希望索巨头不要为了商业利益而进行大量的人工干预搜索结果。网站站长们也希望搜索引擎之间公平竞争,不要相互竞争而使用卑劣手段,利用自己的资源大势渲染对方漏洞。

目前百度搜索,已经开始大范围的收录中小网站,报道360有关负面言论收录也在减少中。百度搜索将会重新回到中小站长怀抱。

以前被降权或清除收录的网站也在逐一恢复之中。百度重新给予中小站长支持,对于维护百度中文搜索老大的局面,确实明智的选择。百度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搜索服务质量,当然更加离不开站长们的支持!得不到中国300万站长的支持的搜索引擎将不是一个受欢迎的搜索引擎!相信百度搜索以后越来越公平,人工干预越来越少!当然,360搜索也必须兑现自己的承诺,继续发扬免费杀毒的精神,坚持把用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竭尽全力为网民提供安全、干净、公正的搜索。(作者:毛新红)

热门书源